朝鲜在俄投放本土广告 称“金日成永活人们心中”

发布时间:2017-04-21 19:12:48 来源

近期,朝鲜可谓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除了试射导弹事件以外,朝鲜不断探索新方法,向世界传达自己的主张。据俄媒称,目前,朝鲜似乎出现了另一种方式,那就是在俄罗斯投放本土广告。


俄罗斯南部地区的媒体上也会定期刊发类似文章

据俄媒称,不久前,《共青团真理报》新西伯利亚版网站上公布的一篇有关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文章引起了俄语互联网用户的关注。《共青团真理报》出版集团总经理说,某些朝鲜组织每年都会在国家节日前在该报网站相应版块上投放所谓本土广告。

4月14日,金日成诞辰105周年前夕,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刊文对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大加赞扬,文章称其"燃烧着不仅仅是对朝鲜人民,也对全人类,不分民族、宗教和政治信仰的灼热的爱"。文章的结尾称,金日成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据《莫斯科时报》19日报道,同样的文章去年也出现在《共青团真理报》上,在文章末尾,写着"本文材料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提供"。报道称,18日,《共青团真理报》又发了一篇疑似广告的文章——《以伟人命名的花》,文章称前印尼总理苏加诺曾将一种兰花命名为金日成。

在2016年,《共青团真理报》哈巴罗夫斯克版和伊尔库茨克版也发布了关于金日成的文章,有时没有广告标注,有时候会带有"材料由朝鲜提供"的标注。俄罗斯南部地区的媒体上也会定期刊发类似文章,因为有不少朝鲜族工人在那里工作。

同时,俄罗斯媒体频频发出对朝鲜"友好"的声音。

在俄罗斯国有电视台"每周新闻"(Vesti Nedeli)最新的一期节目中,主持人吉瑟尔沃夫(Dmitry Kiselyov)称朝鲜拥有"基于强权的特殊社会结构和强大的公共部门"。在随后播放的平壤画面中,连线记者对当地建筑和城市进行赞扬,称该国正处于"开放的新时代"。

其实,早在苏联时代起,朝鲜就免费在俄罗斯发放《朝鲜》杂志,大量刊登宣传朝鲜人民劳动功绩及其领导人活动的文章。在莫斯科的朝鲜餐馆中,直到现在都能觅到这本杂志的踪影,虽然印数已经减少。

随着互联网的出现,朝鲜开始把更多精力放在散布关于本国的正面信息上。在朝鲜方面的支持下,在俄罗斯已经出现当地主体的博客,翻译和发布朝鲜媒体的信息。而在2017年年初,朝鲜中央通讯社甚至启动了俄语版网站。

来源:海外网

责编 杨波 总值班 万鹏

重庆晚报慢新闻APP,全心关注重庆,深度解读重庆,名家名记名专栏齐聚,做最有重庆特色的小、精、深原创客户端。并且还能加入重庆晚报抗癌爱心互助会,为家人健康做一个保障哦!扫描二维码下载
免责声明:
1、重庆晚报网是重庆晚报社唯一官方网站,未经重庆晚报社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重庆晚报(含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分享到:


  • 重庆晚报

  • 都市热报

  • 慢新闻

  • 重庆一分钟

  • 重庆走走族

  • 文创联盟

  • 法律帮帮帮

  • 重庆六一班

  • 轨客网

  • 重庆单身狗

  • 爱真相

  • 影友会

  • 妙人志

  • CQ慢生活

  • 重庆房生活

  • 重晚副刊

  • 重晚体育

  • 大石化报

晚报简介  |  报纸广告  |  联系我们  |  晚报发行
重庆晚报 版权所有  经营性网站备案号: 渝ICP备17003974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889号 
地址: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重报集团21-24楼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966988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渝)字004号